新华网 > > 正文

印媒:美防长对于解决印购买S-400系统问题有信心

2018年12月06日 19:43:08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印媒:美国防长对于解决印度购买S-400系统问题有信心

    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对印美两国解决印度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系统有关的所有问题有信心。

    报道说,印度冒着被美国制裁的风险,10月与俄罗斯签署协议,以50亿美元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

    根据美国《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的规定,美国可能会对印度的购买行为实施制裁,该法案主要针对与俄罗斯等国家有重大交易的国家。

    12月3日,一名记者询问导弹交易和美国制裁的可能性时,马蒂斯告诉记者:“我们会解决所有问题。”

    报道称,印度需要美国总统的豁免,才能绕过《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的惩罚性制裁。

    马蒂斯在回答有关导弹交易制裁问题时说:“我们将继续努力。这是我们之间的正常合作和协商。”

    马蒂斯在希塔拉曼抵达美国前对记者说:“印度已经在不结盟状态中度过了许多年,它从俄罗斯那里获得了很多武器。”

    俄罗斯的S-400系统是一种移动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于2007年台首次亮相。该系统可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萨德”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雷声公司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相匹敌。

    S-400防空系统是俄罗斯最先进的远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中国曾在2014年采购这种系统,俄方目前已经开始向中方交付。(实习编译:吴妍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1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