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生擒IS高级头目

2018年12月07日 08:50:1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生擒IS高级头目 巴格达迪仍下落成谜

    据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称,他们抓获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名高级头目,该人曾为“伊斯兰国”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担任助手。

    报道称,叙利亚民主军是一个由叙利亚库尔德人领导的武装组织,控制着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抓住了乌萨马·阿韦德。

    乌萨马·阿韦德被擒获的地点。

    近期,叙利亚民主军一直试图夺取“伊斯兰国”占据的在幼发拉底河岸靠近伊拉克边境的最后一片叙利亚领土,这一攻势得到了美国领导的联军空中支援。

    声明说,他们在叙利亚东部一个村庄的一次特别行动中抓获了阿韦德。

    报道称,“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的所谓“哈里发国”在军事攻击下土崩瓦解,一年多后,其首领巴格达迪的下落仍然是个谜。

    不过,尽管“伊斯兰国”失去了大部分地盘,它仍然有能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控制区发起游击战。(编译/胡广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