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军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2018年12月07日 11:29:5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集智聚力攻坚克难 一严到底持久发力

    出台7个配套文件、首批4个典型项目改造成功试点、部署展开68个试点项目遗留问题纠治、创新走开按城市统筹住房改造与规划新建的破局路子……这标志着全军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12月4日至5日,军队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办公室在讲评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各级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一抓到底的恒心毅力、不打折扣的较真劲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经济适用住房专项清理整治,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军作出的重要决策。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军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各级党委闻令而行、聚力跟进,各级业务主管部门靠在一线指导、沉到基层解难,紧跟军队调整改革实际,系统梳理项目隶属关系和责任主体,把全军住房项目台账底数精准摸清,基础数据核准见底,全部数据核实入库。

    在清理整治工作中,他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改造置换破立并举,探索按城市实施住房改造和置换新建模式,确定分户改造、改建添建、恢复原貌3种整改方式,编制10个不同类型项目整改方案模板,形成“广州模式”“成都经验”,充分发挥样板示范作用,为全军提供了能复制、可借鉴的整改路子。坚持打好“组合拳”,各级干部、老干部、财务、纪检、审计等部门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改到底。

    当前,全军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全军将结合各单位实际,严把政策点、紧盯重难点、防控风险点,在创新方法、创新模式、创新手段上下功夫,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1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