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拟增购美国舰对空导弹

2018年12月08日 10:43:52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防卫事业厅7日批准,从美国增购数十枚“标准—2”(SM—2)型舰对空导弹,由“宙斯盾”级驱逐舰搭载。

  韩联社报道,韩国打算2023年至2027年建造3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2013年起,韩方开始向美国军工企业雷神公司购买“SM—2”型舰对空导弹,以提升导弹侦测和追踪能力。这批导弹预期在2023年驱逐舰建成后正式引进并投入使用。

  防卫事业厅7日召开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批准增购“SM—2”型舰对空导弹。防卫事业厅一名官员以不公开姓名为条件告诉媒体记者,增购合同金额为大约3400亿韩元(约合20.9亿元人民币)。出于安全考虑,这名官员没有公开增购的具体数量,说将购买“数十枚”。

  韩朝关系近来出现和解氛围。韩朝领导人9月19日平壤会晤期间,韩朝军方签署《〈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约定采取实质性举措,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威胁,终结包括非军事区在内所有地域的军事敌对状态,把朝鲜半岛建设成“永久的和平地带”。

  迄今,韩朝已基本完成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各自一侧的扫雷作业、拆除非军事区部分哨所。

  不过,路透社报道,韩方继续强化防空系统,11月决定向以色列购买两套雷达预警系统。美国国务院9月批准一份26亿美元的对韩军售合同,包括6架波音P—8A型“海神”反潜巡逻机和64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爱国者”拦截导弹。(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