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政协军队委员考察团赴贵州云南考察

2018年12月08日 08:35:59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全国政协军队委员考察团一行8名委员,围绕退役军人工作、军队参与精准扶贫等主题,赴贵州省和云南省进行考察。

    考察团听取了贵州、云南军地单位有关情况介绍,深入贵州安顺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示范基地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退役军人安置及就业创业情况,与军地有关领导进行广泛交流。委员们还赴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坝街乡坝辉村和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大兴地镇卯照村等军队对口扶贫点,看望贫困群众和军队援建学校师生。

    通过考察调研,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贵州、云南军地单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政策支持和人力财力投入,积极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优势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了退役军人安置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融合协调发展。

    考察结束前,委员们围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以及发挥军队优势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佘冠军、柴华)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