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国防部:美国试图洗白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2018年12月08日 16:28: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试图洗白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化武袭击的叙反政府武装。

    声明说,美国国务院说11月底发生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的化武袭击不是叙反政府武装所为,而是叙政府军使用了催泪瓦斯。美国这一表态无非是为了洗白叙反政府武装,分散国际社会对美国轰炸叙利亚东部地区造成平民伤亡的注意力。

    声明指出,美国和西方国家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是为了寻找对叙政府军进行打击的借口。

    叙利亚媒体11月24日报道说,叙反政府武装当晚使用含有毒气体的火箭弹对阿勒颇的居民区和街道发动袭击,导致包括妇女、儿童在内大量平民出现窒息症状。事发后,叙政府军对反政府武装炮弹发射地作出了回击。

    2016年12月,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但目前反政府武装仍控制阿勒颇省西部和北部,双方时有交火。叙利亚危机发生以来,叙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多次指责对方使用化学武器。叙政府曾多次表示,叙方不拥有化武。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