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部署新一代预警雷达站

2018年12月09日 14:1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9日电(记者栾海)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日前发布的消息,名为“集装箱”的新一代超地平线预警雷达站已在俄西部开始测试性战斗值班,可探测约3000公里外的多种飞行目标。

    据俄专家介绍,普通雷达波多难以探察远方地平线之下的空域,而“集装箱”雷达站发射的地面波可顺着地球的弯曲弧度,越过地平线扫测,可同时追踪5000多个空中目标,其中包括高超音速导弹。

    俄国防部表示,日前在俄西部莫尔多瓦共和国境内启用的新一代“集装箱”雷达站,可探测到俄西部边境以西纵深2000多公里范围内大量升空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或军机,帮助俄军判断这些空中目标的意图。

    据研发专家介绍,雷达站之所以名为“集装箱”,是因为其探测数据处理系统放置于多个特制集装箱内。这些集装箱被运到指定地点后,工程人员需在附近并排竖起144根高度均达34米的雷达信号发射及接收天线。

    据悉,俄国防部计划设置不少于10个“集装箱”雷达站,以探测各个战略方向。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01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