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一美军士兵因勾结IS获重刑:曾向IS宣誓效忠

2018年12月10日 14:26: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图为学生时代的伊皆嘉·埃里克·康

    据法新社12月5日报道称,驻夏威夷的一名美国士兵因企图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供支持而被判处25年监禁。

    35岁的伊皆嘉·埃里克·康(音译)在刑满后,还将面临至少20年的监外看管。

    负责国家安全的美国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德默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康曾发誓要作为美国军队的一员保卫美国,但他背叛了国家,宣誓效忠极端组织,并试图向其提供物质支持。”

    据美国检方称,至少在2016年初,身为美国陆军中士的康就对IS表示同情,并经常观看该恐怖组织在网上发布的宣传片,同时表达了加入该组织的愿望。

    检察官称,康详细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其中包括打算在火奴鲁鲁圣诞游行等公众集会上发动袭击,以及策划对美军军营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

    去年6月和7月,联邦调查局卧底特工假扮成与IS有联系的人。康与他们会面,并向其提供敏感材料。

    他还向这些卧底特工提供了小型无人机、军服及装备。

    还有一次,他为两名联邦调查局卧底雇员——一名假装成IS高级领导人,另一名则假扮成IS武装人员——提供了2个小时的战斗训练,以锻炼其战斗力和射击技能。

    在由特工假扮IS“高官”主持的一场仪式中,康向IS宣誓效忠,随即被捕。

    联邦调查局檀香山分局负责人肖恩·考尔说,这是夏威夷州第一起涉及“物质支恐”指控的有罪判决,“提醒我们,这类犯罪无处不在”,哪怕在远离美国大陆的夏威夷。

    据当地媒体报道,康一出生就受到虐待,他的父亲患有精神疾病。

    2名美国退役军人也作证说,他有心理健康问题,很容易受到影响。(编译/邬眉)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1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