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曝俄4架运输机向克里米亚运兵

2018年12月11日 12:14: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俄乌关系日趋紧张 美媒曝俄4架运输机向克里米亚运兵

    美媒称,在俄罗斯在存有争议的刻赤海峡射击并抓获3艘乌克兰船只事件两周之后,福克斯新闻频道独家获取的卫星图像显示:可能正有俄罗斯援兵赶往这个地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12月9日报道,国际图像卫星公司抓拍的图片中,在克里米亚占伊科空军基地发现了3架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这证明了,在俄乌关系紧张之际俄罗斯继续在克里米亚加速集结军事力量。

    据俄罗斯社交媒体报道,4架伊尔-76运输机12月6日从新罗西斯克的阿纳帕机场起飞,并降落在占伊科空军基地,其中一架飞机8日返回了阿纳帕,另外3架仍留在占伊科空军基地。

    报道称,俄罗斯陆军利用伊尔-76运输机交付无法通过地面运输的超大型重型货物,这种货机也用于调动大批军人。俄罗斯精锐空降部队——第76近卫山地空降师驻扎在距离阿纳帕机场不远的新罗西斯克,这个空降师部队不仅参加过叙利亚战斗,还参加了2014年8月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上一轮暴力冲突。

    福克斯新闻频道此前曾经报道,曾在部署了第四套S-400地对空导弹群的同一家空军基地发现了伊尔-76飞机。

    报道称,此次明显的军队集结是在乌克兰国防部7日发出警告的背景下发生的,乌克兰国防部警告:它很快将向刻赤海峡派遣海军军舰。(编译/郑国仪)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