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逮捕两名恐袭嫌疑人

2018年12月11日 18:30: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官员10日说,两名策划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在中西部俄亥俄州先后落网,并分别受到起诉。

    俄亥俄州北区联邦检察官贾斯廷·赫德曼和联邦调查局官员杰夫·福尔图纳托当天就此举行记者会说,被捕嫌疑人为一男一女。男子名叫戴蒙·约瑟夫,21岁,持有两支AR-15型步枪,于7日被捕,被控费时数月策划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名义发动袭击,最终袭击目标是俄亥俄州托莱多地区的一所犹太教堂。他还被控试图为“伊斯兰国”提供物资支持。

    女性嫌疑人名叫伊丽莎白·勒克龙,23岁,10日在托莱多被捕,被控以伤害他人生命财产为目的购买炸药制造材料、运输爆炸物、阴谋策划恐怖袭击,目标包括酒吧、牧场和输油管道。

    据联邦调查局调查,勒克龙曾踏访1999年校园枪击案发生地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她还与2015年制造南卡罗来纳州黑人教堂枪击案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戴伦·鲁夫联络,试图向鲁夫寄送纳粹宣传品,并在多个网站匿名发表颂扬鲁夫和校园枪击案的文字和图片。

    检方说,两名嫌疑人之间没有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01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