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2月14日 07:23: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在成都举行

    “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1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开训仪式。印度驻华武官、中方联训高级代表、双方参训官兵参加了开训仪式。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南苏丹瓦乌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这是该分队部署任务区后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韩朝完成非军事区互撤哨所检验工作

    韩国国防部12日表示,韩国和朝鲜军方当天顺利完成对非军事区内互撤警备哨所状况的相互检验工作。

    印度将发射史上最贵国产卫星 用于军事用途

    印度《商业标准报》(Business Standard)12月12日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组织计划于12月19日向太空发射载有最新通信卫星GSAT-7A的火箭,该卫星用以为印军提供支持。

    美国加紧打造远程反导体系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军备控制条约的“违规”问题屡屡向俄罗斯“发难”之际,美国又甩出打压俄罗斯的“重磅炸弹”。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和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在12月11日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试验,使用部署在夏威夷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成功击落了1枚中远程弹道导弹靶弹。据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透露,此次试验的拦截弹是美国海军用作防空/反导任务的标准3 Blcok IIA型导弹。在拦截弹发射后,导弹迅速升空,在“陆基宙斯盾”系统传感器的指引信息的指导下成功摧毁靶弹。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1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