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方说以军频繁进入巴城市开展行动导致一系列暴力事件发生

2018年12月14日 08:00: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1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针对约旦河西岸骤然紧张的局势,巴勒斯坦总统府13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人频繁进入巴勒斯坦城市开展行动,人们对巴以和平前景感到无望,这导致一系列暴力事件发生。

  声明说:“我们谴责并拒绝暴力,暴力让双方都付出代价。”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当天在拉姆安拉召开会议后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一系列“战争罪行”。声明还呼吁民众在巴勒斯坦领土上举行活动,对抗以色列的侵犯行为。

  巴勒斯坦卫生部13日说,一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的比拉市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死。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发表声明称,一名巴勒斯坦人驾车试图在比拉市一个公交车站实施袭击,造成一名以军士兵受轻伤。现场以军士兵开枪将这名巴勒斯坦人打死。

  13日凌晨,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以东地区包围一处住所并密集开火,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

  当天,约旦河西岸地区一个犹太人定居点附近发生持枪袭击事件,造成2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另有一名士兵和一名以色列平民受重伤。袭击者身份目前尚不清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