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在双拥共建中推进涉军维权

2018年12月18日 10:08:1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在双拥共建中推进涉军维权

    军地联动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家中房屋拆迁时,在补偿问题上出现纠纷。旅里不但发函派人,还邀请专门的法律顾问帮助维权,让我有更多精力投身练兵备战!”12月10日,谈及刚刚妥善解决的家庭涉法事件,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战士王勇满是感激。该旅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盘活用好军地法律服务资源,为官兵安心练兵备战守好底线,取得良好效果。

    年初,旅党委在调研时发现,有的官兵面临家庭涉法问题,因为专业知识欠缺、相关渠道不了解、出现问题难解决,牵扯过多精力,影响工作训练。为此,他们与驻地司法局签订《军地法律服务工作协议书》,建立定期联络、情况通报、普法教育等制度,定期展开知识讲座、案例分析等活动,增强官兵法治观念。成立法律顾问站,聘请地方专业人员担任顾问,先后为24名官兵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协调处理10余起官兵家庭涉法问题。

    不仅如此,他们还携手军地13家政法机构加入法律拥军服务行列,定期召开联络会议,提出加强和改进涉军维权的意见建议,在不断沟通协调中,积极探索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新思路新途径。

    心无旁骛,聚力打赢。连日来,该旅在复盘前期实战化训练中存在问题、研究对策建议的同时,在上级指导下筹划开展远程机动演练,面对临机出现的“敌情”,官兵们练兵热情高涨,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魏宁邦 梁杰 周振腾)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1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