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公开新徽章 黑鸢成部队象征

2018年12月19日 08:48:53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公开新徽章 黑鸢成部队象征

    韩国军方在9月成立了军事安保支援司令部(安保支援司),以替代此前的国军机务司令部。据韩联社12月18日报道,安保支援司当日公开了包含新部队身份的军旗和军徽等。

    据报道,与国军机务司令部的老虎不同,安保支援司将黑鸢选定为其象征动物。安保支援司相关人士称,此变动意味着,安保支援司将摆脱国军机务司令部此前介入政治和民间监察的故态,成为安保、防谍的专门机构。

安保支援司新徽章

    报道称,安保支援司圆形徽章的中心为部队的象征动物——黑鸢,背景则加入了太极图案,徽章的边框用韩文和英文标记了部队名称。与此同时,徽章还加入了象征韩军前进方向与信息循环的“光”和“网络”图样。

    此外,韩军还向全体官兵征集了安保支援司的军歌歌词,作曲则由韩国国防部军乐团首任团长、京畿大学电子数字音乐系教授金浩锡(音)担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1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