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陆军伞降技术骨干开展多伞型伞降训练提高特种作战能力

2018年12月28日 18:08: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2月28日电(刘小红、胥春龙)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近日组织来自陆军特种作战旅的伞降技术骨干,开展恶劣环境下多伞型、多高度、多方式实跳训练,为特种作战旅培养过硬伞降教练员,提升特种作战能力。

  这次伞降实跳训练包含多种伞型和不同高度,危险性高、组训难度大。为此,承担组训任务的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在强化骨干专业伞降技能的基础上,重点提高伞降组织指挥和特情处置能力。在完成离机平台等常规训练课目基础上,学院还开展系统的风洞训练,通过模拟高空坠落环境和各种特情处置,提高骨干在加速坠落状态下保持平衡姿势和临机应变能力。

  某特战旅小队长梁龙庆跃出舱门后,因旋风引发手臂翻转,撞击到备份伞保护部,备份伞意外打开。他凭借扎实训练和娴熟技能,控制住已被气流冲开的备份伞,成功处置险情。

  “我们通过在恶劣气象条件下,组织多伞型、多高度、多方式伞降训练,提升和增强了骨干伞降技能、心理素质,使其成为特种作战旅合格伞降教练员。”学院外聘教员叶晓莉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92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