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核武能引发海啸致华盛顿被淹?专家:胡说!

2018年12月29日 19:48:47 来源: 海外网

    据莫斯科军事媒体报道,俄罗斯能够用核武器引发超级海啸并“摧毁西方”。但俄罗斯专家澄清说这并不可能发生。

    据《镜报》报道,俄罗斯军事周刊《军工信使》在最新一期中刊登了上述言论,并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照片也放在了头版。

    这篇文章由自称“科学家和军事专家”的图坎巴耶夫撰写。文中称俄罗斯可以用热核武器袭击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这种袭击将使火山西南侧崩塌,并逆转墨西哥湾流的流向,由此引发海啸,其规模之大足以淹没美国首都华盛顿。

    《军工信使》的文章称,冰岛火山爆炸的威力,可能逆转墨西哥湾流的流向。(镜报)

    另外,该文还声称俄罗斯也可以袭击北冰洋上的扬马延岛,达到淹没西欧的目的。

    但这篇文章很快遭到了俄罗斯主流新闻媒体许多专家的谴责,称这些言论是可耻的,没有科学依据且不负责任的。

    著名水文学者尤里·多洛托夫批评了这篇文章,他说:“从地质学角度来看,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墨西哥湾流是一股巨大的水流。即使整个冰岛火山都被扔进墨西哥湾流,也只是像扔了一块砖头到伏尔加河一样。”

    据悉,此前图坎巴耶夫也写过类似文章声称,通过对黄石国家公园的火山和太平洋海岸的地质断层发动核攻击,可以“保证毁灭美国”。(濮阳艺婧)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2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