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内阁批准计划 2020年将进行首项载人太空任务

2018年12月29日 20:3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台媒报道,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长普拉萨透露,印度内阁会议28日批准载人在太空停留7天的“加冈扬”(Gaganyaan)计划,这是印度首项载人太空任务。

    据报道,这项计划预计以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自行开发的“加冈扬”轨道宇宙飞船,将3名航天员以同步轨道卫星运载火箭3号(GSLV Mk III),运送到距离地表400公里的太空轨道。

    这是印度首次的载人太空任务,也是印度进军太空的关键计划。普拉萨表示,这项计划将耗资1000亿卢比。印度总理莫迪在今年8月15日的演说中,宣布“加冈扬”计划,并指这项太空任务将在2020年进行。

    “加冈扬”宇宙飞船是印度太空研究组织自行研发,重达3.7吨,可运载3名航天员在太空轨道运行7天后再返回地球,宇宙飞船配备维生系统和环境控制系统,及紧急任务中止与逃生系统。

    但由于印度尚无送人上太空的经验,据报道,印度已与俄罗斯和法国达成协议,提供技术协助推动这项太空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2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