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撤军是引以为戒?特朗普:苏联因阿富汗战争而解体

2019年01月03日 15:25:36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苏联是因为阿富汗战争而解体的。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称:“以前俄罗斯还是苏联。阿富汗使得其成为了俄罗斯,因为他们在阿富汗打仗解体了。”

    他认为,苏联在阿富汗开展作战行动,是因为恐怖分子从该国潜入苏联领土。他表示:“这是一场残酷的战争,他们真正垮台了,开始被称作俄罗斯,而不再叫是苏联了。”

    他说,在阿富汗打仗的方面不应是美国,而应是其邻国——巴基斯坦、印度以及俄罗斯。特朗普提醒称,美国为阿富汗行动花了几十亿美元。

    报道称,特朗普许多年来都是阿富汗战争的反对者,这场战争是美国参与的最长战争之一。

    苏军1979年至1989年间在阿富汗为政府军一方打击反政府游击队部队。苏方的损失为1.5多万人阵亡,超过5万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2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