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评论:树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鲜明导向

2019年01月04日 14:53:3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题:评论:树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鲜明导向

    新华社记者于晓泉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的战士在进行极限体能训练(2018年11月30日摄)。新华社发(王磊 摄)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军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为谋打赢、思打赢的全军广大干部树立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鲜明导向。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必须拥有与建设一流军队匹配的军事人才队伍,必须要有一大批高素质、敢担当的建军治军骨干,部队要为他们投身强军伟业撑腰鼓劲,成为干事创业者的坚强靠山。

    《实施意见》强调,健全完善 “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注重在重大军事行动中锻炼和考验干部,培养强军打赢、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随着我军实战化训练的不断深入,部队组织和参加重大演训活动越来越多,既提高了部队作战能力,又锻炼和培养了一大批能谋善战的干部队伍。毋庸讳言,这其中必然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必须要给予干部鼓励和信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习主席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化,为谋打赢、思打赢的全军广大干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担当如铁、责任如山,全军广大干部要鼓足干劲激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投身强国强军事业。

    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在三亚某训练场开展极限体能训练(2018年11月21日摄)。新华社发(范旭东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