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核准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议案

2019年01月06日 16:59: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1月5日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日报道,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确委会)当天核准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的议案。

    根据确委会发表的声明,按照程序,议案将会交给伊朗议会再次进行投票表决。表决通过后,该议案即可生效。

    确委会是伊朗国家最高仲裁机构。当伊朗议会和宪法监督委员会意见发生冲突时,由确委会做出最后仲裁。

    2018年10月,根据国际政府间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机构“金融行动工作组”的要求,伊朗议会通过了伊朗应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的议案。伊朗宪法监督委员会在同年11月以违反伊斯兰教法和宪法为由,驳回这一议案。随后确委会介入仲裁。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