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1月07日 07:32: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巴陆军开展联合反恐演练

    中国和巴基斯坦陆军联合反恐作战演练5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伯比国家反恐训练中心成功举行,“勇士-6”中巴联合训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勇士-6”中巴联训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中巴陆军联合反恐作战演练旨在探索重要目标防卫的模式和方法,为中巴两军特种部队提升反恐作战能力积累宝贵经验。

    联合国特使赴也门磋商落实停火协议

    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5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将与胡塞武装磋商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之前达成的包括停火在内的协议。

    胡塞武装一名负责媒体事务的成员乌萨马·萨里当天告诉记者,格里菲思此行将会见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并与其商讨荷台达目前的局势,以及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上月在瑞典达成的包括停火在内的协议。

    蓬佩奥开启中东八国行 安抚盟友推“阿拉伯版北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即将访问中东八国,与八国领导人讨论叙利亚危机、也门局势、反恐和应对“伊朗威胁”等议题,并就美国中东政策发表演讲。

    分析人士认为,蓬佩奥此行意在表明美国将继续保持在中东的存在,安抚对美国中东政策感到疑虑的盟友。此外,美国还有意团结地区盟友共同应对“伊朗威胁”,打造“阿拉伯版北约”。

    伊朗核准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议案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日报道,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确委会)当天核准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的议案。

    根据确委会发表的声明,按照程序,议案将会交给伊朗议会再次进行投票表决。表决通过后,该议案即可生效。

    南苏丹反对派武装袭击一村庄致19人死亡

    朱巴消息:南苏丹政府5日发表声明说,反对派武装救国阵线2日袭击该国南部一个村庄,造成19名平民死亡,另有8人受伤。

    南苏丹外交部发言人马维恩·马科尔在声明中说,遇袭村庄村民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他强烈谴责此次袭击,呼吁救国阵线放下武器、签署和平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