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1月09日 07:07: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方已就美派军舰进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提出严正交涉

    针对美国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

    中孟塞柬维和官兵共同完成马里加奥超营修复任务

    近日,经过约一个月的协同奋战,由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与孟加拉国步兵营、塞内加尔工兵连、柬埔寨排爆连共同负责的加奥超营南侧阻绝壕修复任务完工。

    美军短期不会离开叙利亚

    1月8日至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访问中东八国,并与八国领导人讨论叙利亚危机、也门局势、反恐和应对“伊朗威胁”等议题,并就美国中东政策发表演讲。蓬佩奥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安抚盟友,为特朗普的撤军政策“补台”,更深层的目的则是进一步联合中东国家共同对付伊朗。

    俄国防部表示正对进入黑海的美国军舰进行监视

    据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美国“麦克亨利堡垒”号登陆舰目前已进入黑海海域活动,俄罗斯黑海舰队“求知”号护卫舰正在对其进行监视。

    巴西东北部暴力持续

    塞阿拉州自1日以来发生至少93起枪击、纵火事件,殃及私家车、银行和商店。首府福塔莱萨市附近一座天桥的一个桥墩遭爆炸物严重损毁;一辆货车运载的数千只鸡在另一起事件中遭活活烧死。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