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不惧严寒 28名勇士水中架浮桥

2019年01月15日 10:02:55 来源: 解放军报

    去年12月7日,新疆军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年度军事训练考核总结讲评会,不久前某工兵团28名官兵冒着严寒跳入水中架设浮桥的先进事迹受到军区主要领导表扬。

    冷!天山北麓的这一片区域,短时间内气温骤降。

    此时,站在泛水的舟体上,新疆军区某工兵团舟桥连副连长万晶晶的额头上却渗出一层细汗。

    着急的不只是他一个人——

    军区训练考核组精心选择的这片水域,尽管由于有水流循环,水面尚未结冰,但水花溅到舟面上,依然冻出了冰碴。“浮桥架设”课目考核进入关键时刻,钩篙手多次尝试将两侧舟体连接,可站在结冰的舟面上,脚下频频打滑,压根使不上劲,尝试多次均以失败告终。其他作业手驾驶冲锋舟和汽艇,几次想要冲到舟体附近提供动力,都因舟体搁浅处水位太浅而无法靠近。

    怎么办?“跟我下水!”没时间再犹豫,万晶晶话音刚落,28名全副武装的官兵“扑通”一声跳进齐腰深的水中,使出浑身的劲儿推动舟体往目标点靠近。

    舟体成功连接,一座长200多米、载重数十吨的浮桥连接两岸,比考核规定时间提前了近10分钟。数十辆指挥车、工程机械车、运输车从浮桥上隆隆驶过,开向集结地域,下一场“战斗”即将打响。(郭 金、许必成、黄宗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