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双舰编队缉毒抓偷渡 美新型濒海战斗群将为海军“打杂”

2019年01月15日 14:03: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在军事战略变更的背景下,近年来,美国海军承担的任务趋于多样化。除在反恐战争中执行对地打击任务外,美海军还面临着与对手争夺远洋制海权、区域反导警戒、打击针对美国本土的偷渡和贩毒活动等复杂繁琐的任务需求。然而,美海军的兵力规模却并未与其担负的职责同步增长。即使经过2年多的“军费争夺战”,美海军现役舰队规模仍在300艘左右徘徊。

    据美海军部估算,想要胜任上述任务,至少需要保持355艘舰艇规模的舰队。眼见扩充兵力无望,各种任务需求又纷至沓来,美海军只得打起“盘活”现有装备、改进编队组合模式的主意。新的濒海战斗群概念由此应运而生。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报道,美海军正在试验性部署新的濒海战斗群编队。这种小型舰艇编队只包括2艘舰艇,由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船坞登陆舰组成,将用于海上执法行动和低烈度冲突。濒海战斗群的兵力规模不大,占用资源较少,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建制内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导弹驱逐舰具有强大的海空警戒搜索能力,舰上装备的数十枚防空导弹、巡航导弹和火炮可胜任护航和自卫打击任务,船坞登陆舰则能运载一支处于高度战备状态的小规模地面作战分队,以及供前者使用的地面装备、直升机和后勤物资,可随时在任何沿海地区执行为期1周以内的低烈度地面军事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