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学习钱七虎院士先进事迹大会在南京举行

2019年01月15日 15:02:5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由中国工程院、陆军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学习钱七虎院士先进事迹大会14日在南京举行。潘涛 摄

    新华社南京1月15日电(刘小红、云利孝)由中国工程院、陆军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学习钱七虎院士先进事迹大会14日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江苏省党政机关,陆军机关及驻宁部队、院校,科研协作单位,陆军工程大学官兵代表等共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钱七虎向观众分享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潘涛 摄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院长卫东等人,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钱七虎坚持把强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一心一意跟党走、真心实意做学问、全心全意育人才的感人事迹,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作为是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的奠基人、防护工程学科的创立者、防护工程科技创新的引领者,钱七虎用毕生心血,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立下功勋。他被授予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图为钱七虎院士同军校学员交流。潘涛 摄

    “钱院士是科技战线的一座高峰,是引领创新的一束火炬,是献身强军的一面旗帜。”陆军工程大学政委张碧波说,向钱院士学习,就是要号召广大官兵以他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为强军兴军事业作出新贡献。学员朱洲说:“学习钱老事迹,感悟名师风范。我们要以钱老为榜样,学好知识,为将来在部队建功立业打牢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