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1月16日 07:09:2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天宫二号完成高精度伽马射线暴偏振探测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5日透露,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搭载的伽马暴偏振探测仪(简称“天极”望远镜)已完成伽马射线暴瞬时辐射的高精度偏振探测,实现预定科学目标,相关成果于1月14日在线发表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自然·天文学》上。

    韩国《2018国防白皮书》修改“敌”朝表述

    韩国国防部15日发布的《2018国防白皮书》删除了之前视朝鲜为“敌人”的表述,同时对部分有针对朝鲜意味的军事用语做出修改。

    俄日领导人将会晤讨论和平条约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4日说,俄总统普京将于22日在莫斯科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讨论俄日和平条约、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等。

    美军再度延长在美墨边境驻扎时间

    美国国防部14日宣布,部署在美墨边境的美军驻扎时间将延长至今年9月30日。

    驻韩美军拟重振“联合国军” 拉英澳加盟国参与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4日发布的题为《“联合国军”改革体现美国的意图》的文章称,对于在朝鲜战争时期创设的“联合国军”的改革正在进行中。这一改革的背景是,美国担心在缔结半岛和平协定和半岛发生战事时的指挥权等问题上影响力下降。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