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2019年01月16日 15:18: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月15日电(记者丁蕾、卢朵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据现场警察说,袭击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这名负责人未提供具体伤亡情况。

    现场一名警察表示,袭击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在送医后不治身亡。另一名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十人。

    据悉,多个肯尼亚政府机构和多家公司在该酒店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办公。目前肯尼亚警方仍在与袭击者对峙,酒店外能听见交火声。

    目击者说,当天下午,袭击者驱车进入该商业综合体大院后,向两名正准备离开酒店的大学生开枪。在附近执勤的警察听见枪声后立刻赶到现场并与袭击者交火。随后一名袭击者在酒店门口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其余袭击者则冲入酒店。

    索马里“青年党”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表示,目前暂未收到中国人在袭击中伤亡的消息。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