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提高大数据时代战力!法打造新版信息化“阵风”战机

2019年01月16日 20:01: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4日报道称,法国政府与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签署了购买28架“阵风”战斗机的20亿欧元(1欧元约为7.7元人民币)合同,并批准研发这款战机的F4标准。该标准将在2024年前得到验证,但一些功能在2022年前就将准备就绪。

    报道称,这28架飞机将自2023年起交付给法国空军。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宣布,2023年将再订购30架F4标准的飞机,于2027年至2030年间交付。

    F4标准将拥有经过升级的雷达传感器和光电系统,以及得到改进的头盔显示能力。它将拥有新的武器,尤其是欧洲导弹集团的“米卡”NG空对空导弹和1000公斤的AASM空对地模块化武器,将搭载新型“斯卡普”导弹,并装备泰雷兹公司制造的“塔利奥”多功能光电吊舱。

    “阵风”F4战斗机将采用新的连通性解决方案,以提高这种飞机在网络中心战中的有效性。帕利在位于波尔多附近梅里尼亚克的达索工厂说:“我们将能接收更多数据,提高我们的数据速率以及通话和接收信息的能力,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卫星通信和软件无线电。‘阵风’F4战斗机将进一步跨入数据时代。”

    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特拉皮耶说:“F4标准确保‘阵风’战斗机保持在世界一流水平,以便我们的空军作战力量能够按照法国核威慑的要求,以最佳效率执行所有任务,无论是在联军行动还是在完全独立的行动中。”他还说:“这一新标准还将确保‘阵风’战斗机仍将是出口市场上的一项可靠参考。”

    在F1(海军版)、F2(具备空地和空空打击能力)、F3及F3R(多功能拓展)等标准之后,进入大数据时代,F4标准将使战机提高联网和网络协同作战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3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