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威胁"不撤军就攻击你" 伊朗:别玩狮子尾巴

2019年01月17日 19:18:21 来源: 海外网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向伊朗撂狠话,“尽快从叙利亚撤军,否则不会停止攻击。”伊朗少将听闻也强硬回击,“别玩狮子尾巴”。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指挥官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称“内塔尼亚胡的威胁就是一个‘笑话’”,伊朗不会撤军,“我们将把军事武器留在叙利亚”。

    “别玩狮子尾巴”,贾法里补充称,“你们应该担心,我们的精确制导导弹落在你头上的那天”。

    自美国总统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各方围绕中东局势的“口水战”就不断升级。伊朗与俄罗斯都支持以阿萨德政权,派遣数千名士兵,与反叛分子进行了长达7年的战争。

    与此同时,以色列方面则注意他们的“死敌”伊朗在叙利亚长期的军事存在,并称,叙利亚在最近两年里,对在叙伊朗目标进行了200多次袭击。英媒也提到,自2017年以来,以色列一直秘密袭击在叙的伊朗军事目标,通常以“基础设施”为目标。

    今日俄罗斯早前报道称,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之际,以色列和伊朗的对峙也进一步激化。当地时间1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伊朗喊话,要求伊朗尽快从叙利亚撤军,否则以方不会停止攻击。

    近年来,以色列和伊朗对峙持续,尤其是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7日表示,面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威胁,伊朗不会保持沉默。此前,伊朗军方针对以色列对叙境内的打击做出强烈回应称,以色列离从地球上被抹灭的日子不远了,同时还曾提醒以色列称伊朗的导弹已经全部处于待命状态,一旦以色列做出任何过激行为,那么伊朗的导弹将飞向以色列境内。(海外网/李萌)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