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箭军某旅多措并举提升政治工作干部能力素质

2019年01月18日 07:37:4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火箭军某旅多措并举提升政治工作干部能力素质

    聚焦打仗,锻造军政兼优干部队伍

    隆冬时节,火箭军某旅官兵在戈壁深处成功发射某型导弹。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发射阵地负责现场指挥的不是军事干部,而是一名政治工作干部——该旅发射二营教导员苏杰。据了解,该旅已有两成政治工作干部在执行重大军事任务时担任过指挥员。

    “政治工作干部也是战斗员,如果演训场上不硬气,指挥打仗没底气,基层官兵就不会服气,政治工作效果也会大打折扣。”该旅政委黄平说,为解决少数政治工作干部经历单一能力不够、务军备战紧迫感不强、训练“偏科”现象比较突出等问题,旅党委研究决定,在政治工作干部中常态开展“装进使命责任、融进练兵备战、跟进服务保证”岗位实践活动,结合实战化大练兵,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学科技、学指挥,练就上台能讲课、上阵能指挥、上装能操作的过硬素质。

    该旅把军事考核成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硬杠杠”,区分机关和基层,细化政治工作干部训练标准,定期通报政治工作干部参训情况,严格督导落实。记者从该旅人力资源科了解到,他们每周定期安排优秀军事主官、技术尖子和训练骨干为政治工作干部授课辅导,将政治工作干部全部纳入作战方案,定岗定位、参训跟训。

    “这本事那本事,能打胜仗才是真本事;这样子那样子,能打胜仗就是好样子!”采访中,该旅政治工作部干事雷立胜感触很深。不久前,雷立胜参加军事考核时成绩名列前茅,本以为能松一口气,没想到在随后召开的检讨总结会上,该旅政治工作部没有关起门来搞总结,而是回放比武现场的视频录像,发动政治工作干部查找问题反思教训。雷立胜说,通过查找问题,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以后在提升军事素质上还要加把劲。

    组织指挥上一线,备战打仗当尖兵。近期,该旅圆满完成导弹试验、跨区演训等重大军事行动数十次。广大政治工作干部冲锋在前,立起了政治工作干部形象和政治工作威信。(王昕霖)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