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郝井文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2019年01月18日 09:12:04 来源: 解放军报

    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和安徽省委,今天在京联合举行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时代楷模”、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先进事迹座谈会,凝聚“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共识共为。

    座谈会上,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士官吴学哲、湘潭大学教师杨怀保、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武警黑龙江总队某特战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等9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学习郝井文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和现实意义。

    “王杰班”士官吴学哲动情地说,郝井文“蓝天有我、有我无敌”的血性胆气,与“两不怕”精神一脉相承,是锤炼过硬打仗本领和顽强战斗作风的宝贵财富。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说:“郝井文的事迹告诉我们,练就能征善战的本领,没有捷径,不会轻松,只有坚持苦练精练,才能拾级而上登临高峰。”

    “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郝井文的坚守付出,人民才幸福、社会才安宁、国家才强大。”“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笑说。火箭军某旅营长罗寅生谈到,郝井文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忠诚践行者,是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不懈奋斗者,是我们基层官兵的学习楷模。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郝井文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搏击万里心向党,用坚决的行动和坚定的追求维护核心、书写忠诚;就要像他那样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强军梦紧紧相连,在同频共振中不懈奋斗;就要像他那样埋头苦干、攻坚实干、紧抓快干,在岗位上强能,在战位上圆梦,奋力担当冲刺跨越的历史重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李建文、张雷)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4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