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部战区陆军突出实战标准展开新年度军事训练

2019年01月19日 09:21: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19日电(刘小红、孙利波)新年度开训以来,西部战区陆军各部队紧贴作战任务、作战环境等要素,以实战标准从难从严展开军事训练,立起实战化练兵导向。

    首长机关是体系作战的重中之重、核心要素,必须走在前列、首先过硬。连日来,指挥训练室内,战区陆军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围绕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课目持续开展训练。去年,战区陆军每月组织“指挥训练周”,通过集中训、集中研、统一考的方式,探索新体制、新编制下的作战模式,全面考评指挥员军事素质。新年度,指挥训练的力度将会更大、与实战贴得更紧。

    某特战旅组织攀登课目考核。朱彦瑜 摄

    贺兰山下,寒风刺骨。训练场上,某特战旅设难条件、设实背景,用近似实战的考核条件,检验官兵战斗技能、军事体能、战术素养上的短板不足。

    某陆航旅组织多机种编队飞行。赵云桥 摄

    引擎轰鸣,铁翼飞旋,某陆航旅主官带头飞“第一架次”。这个旅总结分析过去一年整建制高原训练成果,首飞就把险难课目演练列入计划。

    某合成旅官兵爬冰卧雪苦练精兵。陈善锋 摄

    祁连山下,战车列阵,某合成旅各类信息化装备驰骋在零下20摄氏度的“战场”上,参训官兵在近似实战的训练中不断检验提升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