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惠军卡联合银行再度升级 开启拥军优属新篇章

2019年01月20日 13:56:29 来源: 人民网

    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19日,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惠军工程联合中央民族歌舞团、浦发银行等走进被誉为“千岁军”的空降兵军某部,展开“拥军优属暖兵心,红色戎耀谱新篇”主题慰问及文艺演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拥军优良传统,表达对军人的深切问候和崇高致意。

    此次慰问活动在空降兵某部驻地举行,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中央民族歌舞团、银行机构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空降兵军某旅全体官兵到场出席。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广大官兵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举行了慰问品交接仪式,既有贴心的过年话费充值卡,又有创新拥军服务模式的惠军优先卡,空降兵军某旅则向捐赠方回赠了锦旗。

    据悉,继国家在机场、高铁、水路、公路等公共交通部门推行“军人依法优先”的拥军举措后,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惠军工程积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受尊崇的职业”的目标要求,围绕涉及广大军人军属日常生活需求,动员组织有关衣、食、住、行、购等行业的企业,面向军人军属建立惠军服务网点,发放惠军专属服务卡,大力倡导“拥军优属,依法优先”理念,把时间留给最可爱的人,为军人军属提供优先、优质、优惠三个层面的优待服务。此举得到央企、国企、民营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众多全国知名的生产和零售企业加入拥军惠军行列。

    捐赠仪式现场。

    惠军卡自发放以来不断创新拥军模式,持续升级完善,受到各界广泛关注。通过一年多的深入调研和筹备,在广泛听取军人军属用户的意见基础上,惠军生活优先卡于2019年正式升级为浦发惠军卡,在保留原来惠军生活优先等服务的基础上,融入生活金融服务功能,从优先优惠、就业安置、公益捐赠、物资领取等全方位构建军人家庭生活保障服务体系,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惠军卡此次围绕军人家庭的生活保障问题规划了多项专属福利,面向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如通讯补贴、超市兑换券、八一、抗战胜利日、国庆节等纪念日返现、为退役军人免费提供求职岗位、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积分捐赠助战友、81专属号段等专属专享服务。惠军卡的推出,既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加深军民鱼水情的融心之举,必将在全社会引领新一轮的拥军热潮,更好地凝聚军心士气。

    目前,惠军卡可到惠军工程官微进行咨询和登记。(许斌)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4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