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东部一军事基地遭塔利班袭击致18死27伤

2019年01月22日 07:24: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1月21日电(记者代贺 哈利姆)阿富汗地方官员2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国东部瓦尔达克省境内当天上午发生一起针对军方目标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

    瓦尔达克省公共卫生部门官员穆罕默德·萨利姆·阿斯加尔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时40分左右,袭击目标是阿军方位于瓦尔达克省首府迈丹沙赫尔的一座军事基地。死伤者大部分是该军事基地内的政府军士兵。

    阿斯加尔表示,至少有4名袭击者参与这次袭击。其中1人在军事基地外首先引爆汽车炸弹,并当场死亡,另外3名袭击者在与政府军士兵交火中被击毙。爆炸还造成军事基地的围墙和部分建筑不同程度损坏。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向媒体证实了此次袭击事件,并表示调查工作依然在进行之中。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近期安全局势不容乐观,塔利班已多次在全国范围内对特定目标发动袭击。1月20日,阿东部卢格尔省省长车队遭到袭击,造成至少8名安全人员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