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军事基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2人

2019年01月22日 19:06: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1月22日电(记者代贺、法瑞德)阿富汗消息人士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国东部瓦尔达克省21日发生的针对军方目标的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

    瓦尔达克省议员卡瓦尼·苏丹尼表示,遭遇袭击的军事基地位于该省首府迈丹沙赫尔,基地内当天有至少150名政府军士兵驻守。苏丹尼说,武装分子在袭击中使用了汽车炸弹,并与政府军士兵发生持续交火。袭击造成至少70名政府军士兵受伤,一些人伤情严重,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瓦尔达克省公共卫生部门官员穆罕默德·萨利姆·阿斯加尔2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至少有4名袭击者参与袭击,1人在军事基地外引爆汽车炸弹,另外3人在交火中被击毙。爆炸造成军事基地的围墙和部分建筑不同程度损坏。

    阿富汗塔利班2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近期安全局势不容乐观,塔利班已多次在全国范围内对特定目标发动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4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