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战火重燃 美国士兵被炸身亡

2019年01月23日 08:26:29 来源: 科技日报

    当地时间1月21日凌晨1点10分左右,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又一次听到了轰鸣声。根据在当地的俄罗斯媒体报道,在大马士革上空至少看到了3枚导弹飞行,而且城市里还能听见剧烈的爆炸声。

    根据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的消息,1月21日凌晨,以色列分别从西部、西南和南部方向对叙利亚实施了3次空袭,导致叙军4人死亡,6人受伤,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部分基础设施受损。叙利亚防空部队摧毁了30多枚巡航导弹和制导炸弹。

    其实在这前一天,1月20日,以色列就对叙利亚进行了空袭。

    当地时间21日,以色列军方承认了空袭叙利亚,说他们已经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圣城军”(Quds)进行了打击,并警告叙利亚武装部队不要试图袭击以色列部队或领土。

    以色列军方对叙利亚发射防空导弹挺不满意的,说是都已经警告过你不要对以色列开火了,还是有几十枚叙利亚的防空导弹发射出来,所以以色列把叙利亚的防空连也打了几个。

    叙利亚防空部队还向被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发射了一枚火箭弹,以色列呢,赶紧用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下来。

    同样是在21日,除了以色列的空袭之外,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当天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了4名库尔德武装人员死亡,另外还有2名美军士兵受伤。当时一支美军车队在“叙利亚民主军”的护送下经过事发地,有人引爆了炸弹。

    就在上周,1月16日,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刚刚发生了一起爆炸袭击事件。

    发生爆炸袭击的曼比季离土耳其只有20英里的距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这次爆炸袭击造成了27人死亡,其中有5名美国军方人员。

    但是,美国国防部的声明则是说,在这次事件中,有2名美国军人和2名为军方工作的平民雇员死亡。

    他们的棺椁已经运回了老家美国。

    ISIS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然而,有意思的是,就在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后没过多长时间,美国副总统彭斯就对着100多名美国驻外大使发表演讲说,ISIS已经被击溃了,特朗普总统和我都自豪得不能再自豪了。

    从美国出兵叙利亚到特朗普宣布撤军之前,在叙利亚的美国大兵一共只有2名死亡。然而,特朗普一宣布美国已经击溃了ISIS,要从叙利亚撤军,ISIS立马炸死了2名美军外加2名为美国军方工作的人。

    所以,毫无疑问,对于特朗普下令美军从叙利亚撤回的决定,美国内部又陷入了争论。

    反对的人认为,就是特朗普下令撤军才让ISIS更加肆无忌惮,还有2000人在那儿没真撤走呢,就炸死了美国大兵,要真走了,那更乱,更难以控制。支持的人则认为,美军不仅需要撤军,而且需要快快地撤军,越拖得久,牺牲越大。

    这时候,埃尔多安站出来举手发言,我们土耳其已经做好了接管曼比季的准备,一分钟都不会耽误。土耳其要和美国一起清除ISIS在叙利亚的残余势力,还要和美国好好谈谈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的问题。当然,我们土耳其不仅和美国谈,还要和俄罗斯谈,23日就去找普京。

    叙利亚外交部发出了弱弱的声音说,这个什么所谓的“安全区”,其实是“对叙利亚使用占领和侵略的语言”。

    然而,这些关于叙利亚未来的讨论,叙利亚的声音却最无足轻重,没什么人听到。

    “一流国家是棋手,二流国家是棋子,三流国家是棋盘”这句话似乎已经被大家说烂了,虽然很残酷,很冰冷,但现实也许就是这样,想打破这个格局重建游戏规则,只能先让自己成为最优秀的棋手,再考虑以后。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