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硬气!这群特种兵林海雪原抗寒训练

2019年01月24日 20:06:3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赴寒区进行冬训。图为官兵进行手枪实弹射击。侯彬 摄

    新华社哈尔滨1月24日电(刘小红、侯彬)为进一步探索提升特种兵抗寒机动、作战、生存和保障能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寒区冬训分队近日不远千里机动至林海雪原进行冬训,重点围绕多方式机动、多手段侦察、多火器打击、多环境生存等内容展开适应性训练。

    为使冬训分队在寒区快速适应环境,提升训练质效,新年开训后,这个旅就有针对性地展开了行军、战术、构工伪装、战斗勤务和体能等适应性训练,为严寒条件下训练打牢了基础。

    “平时步枪精度射击,成绩基本都是48环左右,这次才打了40环。”到达寒区后,小队长高翔乐发现自己射击成绩“退步”了。一轮射击过后,狙击手出身的副连长王冰迅速召集全连开会,剖析多数人射击成绩不理想的问题。

    原来,寒区气温比温区低很多,受枪管温度、积雪干扰、手指僵硬等综合因素影响,射击成绩下滑。经过“磨合”训练,大家逐渐掌握了寒区射击要领,训练成绩逐步提高。

    为了练就“雪上飞”的滑雪技能,从平滑雪道到复杂林地,从轻装上阵到全副武装,官兵们反复练习动作要领,逐渐掌握了滑雪技能。

    “以这次适应性训练为契机,我们在砥砺本领上深下功夫的同时,重点对寒区特种作战训法战法进行了研究和检验,取得了预期效果。”旅副参谋长周元伟说。

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赴寒区进行冬训。图为官兵进行携装滑雪训练。侯彬 摄

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赴寒区进行冬训。图为官兵利用山猫全地形车发起进攻。侯彬 摄

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赴寒区进行冬训。图为官兵向任务区域发起冲击。侯彬 摄

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赴寒区进行冬训。图为官兵在雪洞中休息。侯彬 摄

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赴寒区进行冬训。图为狙击手潜伏观察。侯彬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4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