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将装备新型轮式两栖战车 2021年前列装部队

2019年01月25日 20:51: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22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研制新型两栖战车,用于“深度打击”式攻击》的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备在2021年前部署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 Systems)研制的新型两栖战车(简称ACV),以此引入新的突击战略和战术。这款新型两栖攻击战车目前正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

    报道称,新战车旨在扩大美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突击任务范围,使之远远超出陆战队现役AAV-7型两栖突击车的任务范围。

    新战车符合美军新的两栖突击战略。该战略认为,在抢占最初登陆点后,有可能需要进一步突破敌方地面防御体系。

    美国海军陆战队及海军高级领导人很久之前就担心,现有的两栖突击部队规模太小,难以应对当前威胁。因此,一款新型两栖攻击车显然旨在帮助弥补这一差距。

    美国海军远征作战部主管戴维·科夫曼少将最近在一场研讨会上说:“考虑到两栖部队面临的威胁,我们在战备方面存在持续挑战。”

    报道援引公开资料介绍,这种新型战车系为远程两栖作战行动设计。它利用海水为发动机降温,能够携带多达757升燃油。它能以约6节的速度在水面上行驶13海里(相当于24公里,通常是从两栖攻击舰到岸边滩头阵地的距离),还能以每小时97公里的速度在陆地上行驶数百公里。

    与现役履带式AAV-7型两栖突击车不同,新型两栖战车是8×8轮式车辆,为更优秀的陆上速度、机动性和生存能力进行了专门设计。

    报道称,这种新型战车重达30吨,拥有数字化驾驶仪表盘。该车配有12.7毫米重机枪,还能够根据需要选配装有30毫米速射炮的无人炮塔。与AAV型两栖突击车400马力的发动机相比,新战车使用的700马力发动机更强大。

    科夫曼及美国海军其他高级战略规划师一直在完善一种实施两栖攻击的新战略方法。该方法的设想是利用5代机(特指F-35B战斗机——本网注)的近距空中支援、发动更加分散式部署但“网络互联化”的两栖攻击,以及利用小型无人舰艇执行侦察、反水雷和攻击任务。一支更加分散部署的两栖攻击部队不仅能降低遭受敌人火力打击的可能性,还能利用先进的C4ISR(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及监视与侦察)系统等更好地识别更大范围内的关键攻击点。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4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