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卢旺达轮换协转任务

2019年01月27日 10:19:41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

    圆满完成卢旺达维和步兵营轮换协转任务

卢旺达维和官兵登上我维和直升机。费晓曦 摄

    历时20天,累计飞行70架次、107小时,运送人员595名、物资24.3吨……1月24日,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卢旺达维和步兵营的轮换协转任务。

    近段时间以来,联非达团根据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局势变化,对卢旺达维和步兵营进行新一轮轮换。我维和直升机分队受命担负此项轮换协转任务。1月上旬受领任务后,分队官兵结合达尔富尔维和任务区气温高、风沙大和无地标、无导航、无地面指挥等实际情况,组织飞行人员在地图上对转弯点、进入点等重要点位的经纬度信息进行了标绘,为圆满完成任务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

    针对出动频次多、时间跨度长、飞行强度大、伴随保障难等特点,分队在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大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不断在实战中提升打赢本领。

    据该分队领导介绍,从1月10日开始,卢旺达友军的轮换节奏加快,运输进入高峰期,协转任务进度也进一步加快。分队3个机组常态化执行人员物资转运,1个机组全天候担负医疗备份。从17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分队派出3个机组,接续执行转运任务,累计飞行6个架次,运送人员100名,物资3165公斤,创单日最大运输量。经过20天的艰苦奋战,我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了此次卢旺达维和步兵营轮换协转任务,受到联非达团官员高度称赞。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4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