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及时高效!气温骤降,御寒被服紧急发放给跨区机动官兵

2019年01月27日 16:37:07 来源: 解放军报

发放被服。作者提供

    原标题:参加跨区机动实战化训练的官兵刚刚登船,就领到了紧急保障的防寒靴、防寒面罩等——

    气温骤降,御寒被服随船发放

    “明天凌晨在大连湾下船乘火车北上,气温会骤降,请参加跨区冬训的人员登船后到客舱7层大厅领取御寒被服。”1月18日22时许,烟台至大连的“渤海宝珠”号大型客滚船停靠烟台港码头不久,就传来了广播通知。参加紧急跨区机动实战化训练的野战医疗队和野战油料保障队数百名官兵在码头整装待发、准备登船。记者提前登船来到客舱7层大厅,发现客舱服务台已被临时征用为被服补给点,防寒靴、防寒面罩、棉衣棉裤、棉手套等御寒被服摆放有序。

    据负责发放被服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被装助理员申晓军介绍,他们中午接到上级下达的紧急保障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通过被装发放数据库调出参加此次跨区训练人员的被服参数,调号、分装、装载及协调航运军代表征用发放场地同步进行。“我们赶到码头时,即将运载演训部队的轮渡也刚好进港靠岸,实现了无缝对接。”申晓军说。

    说话间,参训官兵开始登船,几名被装管理员立即就位,实施多品名多路同步发放,每个人的领取时间不到半分钟,很快便完成了御寒被服补给任务。野战医疗队队长李振明说:“这次被装补给既及时,又没占用部队应急准备时间,精准高效。”(常大为、曹赫、汪学潮)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4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