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备战打仗, 领导要当“第一面旗”

2019年01月28日 08:06:41 来源: 解放军报

    能不能把备战打仗的责任担起来,是检验政治立场的重要标准,是评价能力素质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尺度。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突出强调,“把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对于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来说,能不能把备战打仗的责任担起来,能不能把备战打仗的工作落实在,能不能把备战打仗的质量搞上去,是检验政治立场的重要标准,是评价能力素质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尺度。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担当备战打仗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喊出“看我的”“跟我上”,当好官兵眼中的“第一面旗”。

    扛起“第一面旗”,要始终把好备战打仗的导向。各级党委必须把备战打仗作为党委第一要务,把能打胜仗作为最大政绩,真正让工作重心回归备战打仗主责主业。自觉按照战斗力标准理清发展思路、实施决策指导、配置力量资源、选拔任用干部、评定工作成效,形成更加鲜明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评价导向和激励导向。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防止和克服热衷于用“特色”“亮点”评判部队建设,用盖房子、抓生活衡量部队建设,建立起以战斗力贡献率为核心的工作评价体系。

    扛起“第一面旗”,要始终抓好备战打仗的落实。各级党委必须充分发挥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对备战打仗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坚持党委议训抓训,健全完善督办协调、督察落实、考核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坚持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加大对备战打仗的督促检查、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用先进军事文化培育战斗精神、升华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

    扛起“第一面旗”,要始终当好备战打仗的榜样。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不移把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关于备战打仗的重大战略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和地位观,以身作则,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谋打仗的问题、真抓打仗的准备;不断提高备战打仗本领,着力提高战略素养、联合素养、指挥素养和科技素养,把准备打仗的弦紧起来,把带兵打仗的使命履行好,把指挥打仗的能力提上去。(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 张璐)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4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