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藏军区多支部队异地同步拉动精确高效

2019年01月30日 16:47: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1月30日电(陈怀祥、许凌康)西藏军区近日组织多支部队顶风冒雪开展异地同步拉动演练,在滚滚硝烟中迎接新春。记者了解到,分属不同地域的步兵、炮兵、装甲兵等不同类型部队,在同一时间内完成万人千车紧急出动任务,随即开展跨兵种联合演练,实现从“紧急出动”到“联合作战”的深度对接。

  部队出动精确到分钟,源于战备建设有了精准标尺。记者从西藏军区训练处了解到,年初以来,西藏军区逐步打破粗放型战备建设模式,将战备内容逐条细化,将战备标准逐项量化,推进战备建设由“概略瞄准”转向“精确打击”,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水平的跃升。

  为了不让战备流程简略、战备标准模糊等问题“过年”,西藏军区部队在强调紧急出动速度等粗线条指标的基础上,着重对装备出库、人员收拢、指挥所开设等具体环节设置了详细标准,不仅对战备出动时间快慢、战备物资装载多少进行了精细规范,而且依托全区部队联网组建的信息化战备体系,对临时指挥机构如何开设、拉动途中遭遇“敌情”如何应对等情况进行精确导调演练。

  某合成旅兵发多地沐雪出击,虽然侦察兵、炮兵、通信兵等各兵种携带装具各不相同,但各分队紧急出动时间误差很小;某边防团驻地点多、线长、面广,各连队拉动距离长短不一,团党委精确安排拉动顺序,使10余个连队同时抵达任务地域;某特战旅与某航空旅开展联合索降训练时,提前将精确到分钟的机动计划交付对方,将直升机滞空等待时间缩短了几分钟……记者在战备拉动演练中了解到,各部队基本实现了战备命令同步下达、战备物资实时更新、战备课目无缝对接,战备建设趋于精准高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06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