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防长称阿布沙耶夫武装策划实施苏禄省爆炸袭击

2019年01月30日 07:36: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月29日电(记者袁梦晨郑昕)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29日表示,菲本土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策划并实施了近日发生在苏禄省的连环爆炸案,军方将采取行动全力清剿该组织。

    洛伦扎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初步调查显示,27日发生在苏禄省省会霍洛的连环爆炸案是“恐怖袭击事件”,策划及实施者是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

    洛伦扎纳表示,去年8月起菲军方就收到情报称阿布沙耶夫武装准备在霍洛、三宝颜等该国南部城市发动恐怖袭击,随后军方提高了这些城市的警戒水平,但仍未能阻止恐怖分子策划实施此次爆炸案。

    洛伦扎纳同时否认发生在苏禄省的连环爆炸案意味着菲安全局势恶化。

    27日上午,苏禄省省会霍洛市内一处天主教堂附近发生连环爆炸事件。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逾100人受伤。暂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此次爆炸。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警方已经锁定了数名嫌疑人。29日起,菲军方派出地面武装部队在苏禄省展开针对阿布沙耶夫武装的清剿行动。同日,军方还出动飞机对阿布沙耶夫武装盘踞地进行了空袭。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巴西兰省等地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活动。菲军方多次发动对该组织清剿行动,但未能彻底将其消灭。

    据菲军方统计,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装仍有约300至400人,并挟有多名人质,包括数名外国人质。2018年底菲军方宣布在苏禄省新组建一个陆军师,专门打击阿布沙耶夫武装等恐怖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5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