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曝光博尔顿笔记: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

2019年01月30日 08:17:06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美高官手持便笺簿泄密? 美媒曝光博尔顿笔记: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

    美国或针对委内瑞拉事件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官方并没有这么明说,但其国家安全顾问的一行笔记似乎“泄露了秘密”,受到眼尖的外媒关注。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28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星期一(29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手里拿了一个便笺簿,上面写的字被人拍了下来。

    CBS记者在推特上找到了关于这张潦草笔记的图片,第一行似乎写着“阿富汗-欢迎参加谈判”,此外,上面还写有“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名士兵”的字样。

    报道称,博尔顿的笔记似乎提到了哥伦比亚的邻国委内瑞拉的局势。哥伦比亚是美国的盟友,与委内瑞拉有着长达1300英里的边界。

    这张笔记恰巧是在博尔顿和其他官员宣布对委内瑞拉一家国有石油公司实施制裁时被人看到的。

    周日,博尔顿曾警告马杜罗,针对美国外交人员、瓜伊多或国民大会的暴力行为将促使美国做出“重大回应”。

    他的这张笔记是否暗示着美国或针对委内瑞拉事件采取军事行动?CBS的报道只说,白宫没有排除在委内瑞拉局势进一步恶化时使用武力的可能性。当被问及对博尔顿的笔记有何评论时,白宫发言人的回答也很“暧昧”:“正如总统所说,所有的选择都在讨论之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