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军方否认“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出现在塔阿边境地区

2019年01月30日 15:15: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斯塔纳1月29日电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部队新闻中心主任乌鲁格霍扎耶夫29日对媒体表示,在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的阿方一侧目前还没有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副部长祖博夫当天在会议上说,大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乘直升机从巴基斯坦抵达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交界地区,这些武装分子将伺机在塔阿边境地区制造事端。

    针对祖博夫的说法,乌鲁格霍扎耶夫表示,在塔阿边境阿方一侧目前未发现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活动。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两国边防部门之间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如果“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出现在塔阿边境阿方一侧,阿方会及时通知塔方。

    乌鲁格霍扎耶夫说,塔吉克斯坦在塔阿边境塔方一侧部署了足够的边防部队和武器,一旦局势恶化,塔政府将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边境地区军事部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5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