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媒:国际联盟空袭叙东部致8名平民死亡

2019年01月31日 08:07: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30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30日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实施空袭行动,造成8名平民死亡。

    叙通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国际联盟当天对代尔祖尔省东部巴古兹镇的多栋民居发射数枚导弹,造成3名妇女、5名儿童死亡,另有多名平民受伤。因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近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对“伊斯兰国”在叙东部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控制的最后地盘发动新一轮攻势。为支持其地面军事行动,国际联盟加大了对这一地区的空袭力度。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叙政府认为此举未经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