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在军备控制等领域的破坏性举动

2019年02月02日 08:30: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2月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1日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坚决反对美国在军备控制、裁军和不扩散领域的破坏性举动。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布公告说,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阻挠国际社会强化《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以及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等举动已经引起俄方担忧,俄罗斯将继续坚决反对美国在军备控制、裁军和不扩散领域的破坏性举动。

    公告说,俄罗斯一贯无条件履行在军备控制、裁军和不扩散领域的义务,美方对俄方的新一轮指责是毫无根据的。俄方推动的所有相关倡议均以现行国际法为基础,旨在确保所有国家平等和共同的安全。俄方愿与志同道合的国家进行密切协调和全面合作,以加强战略稳定和国际安全。

    美国国务院1日宣布,美国将于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由于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的规定,美方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

    俄罗斯一直以来拒绝接受美国有关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指控。近年来,美俄两国互相指责对方违约。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