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展示新型巡航导弹 声称射程达1350公里

2019年02月04日 08:11:21 来源: 新华社

    伊朗2日展示一枚新型巡航导弹,声称导弹射程达1350公里。

    展示这枚导弹正值伊朗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在发布仪式上说,这枚地对地导弹当天试射,飞行1200公里后击中目标。

    哈塔米说,这枚导弹名为“霍韦伊泽”,属于伊朗国产“苏马尔”巡航导弹系列产品,能够“很短时间内做好(发射)准备”,具备低空飞行、打击固定目标和抵御电子干扰的能力。

    伊朗国防部网站发布一段时长37秒、从多个角度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一枚导弹发射后落在沙漠某处地方。

    伊斯兰革命卫队防空部队指挥官阿米拉利·哈吉扎德在发布仪式上说,伊朗已经攻克巡航导弹喷气发动机生产难题,能够制造“各种系列”巡航导弹。

    美联社报道,伊朗拥有的导弹射程最远2000公里,足以打击“对手”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声称这项协议有“缺陷”,包括没有限制伊朗弹道导弹项目。

    伊朗近年多次试射弹道导弹,美国屡屡指认伊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

    伊朗今年1月中旬使用国产运载火箭发射一枚卫星,卫星没有能进入预定轨道。那以前,美国警告伊朗不要发射运载火箭,称发射运载火箭与洲际弹道导弹所使用的技术几乎相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关联伊核协议落实。就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决议呼吁伊方不要从事任何与能够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相关活动,包括使用这类导弹技术的发射活动。

    伊朗说,伊方导弹不具有运载核武器的功能,试射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发展弹道导弹是为自卫,系伊方不可剥夺的权利。

    伊朗2015年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限制铀浓缩等核活动,获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的情况下,联合国、美国和欧洲联盟解除协议所涉对伊经济制裁。美国去年退出伊核协议后全面恢复对伊制裁。(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05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