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年02月06日 07:52:2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德国承诺将在立陶宛军事基地投资1.1亿欧元

    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4日说,至2021年德国将投资约1.1亿欧元(约合1.258亿美元)用于支持立陶宛的军事基础设施建设。

    冯德莱恩还重申了德国将继续在立陶宛部署兵力,“只要安全局势需要,我们将会继续待在这里”。

    美韩有望一周内谈妥驻军费

    一名消息人士日前披露,美国与韩国有望一周内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达成一份新协定。

    韩联社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有望接受韩国方面提出的主张,同意让韩国2019年分摊不超过10亿美元驻韩美军费用;韩国则会接受美国所提缩短协定时效的要求,即新协定有效期为1年。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规模大约2.85万人。韩美自1991年起先后签署9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

    美国拟增逾3000军人“戍边” 任务期限3个月

    美国五角大楼日前宣布,将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增派大约3750名士兵,协助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管控边境。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说:“国防部将向西南边境增派大约3750名士兵,向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提供支持。这一决定由代理国防部长(帕特·)沙纳汉1月11日批准。”声明说,这批士兵任务期限3个月,执行流动监控任务和在入境口岸之间架设大约240公里长的铁丝网。增兵后,美墨边境“戍边”的现役美军将达到大约4350人。

    斯里兰卡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71周年

    斯里兰卡4日在首都科伦坡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71周年。

    当天上午,随着总统西里塞纳亲自升起斯里兰卡国旗,阅兵式正式开始。3000余名斯里兰卡军人在科伦坡加尔费斯草地广场旁的加尔路上整齐地列队走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05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