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雪豹突击队——反恐精英砺兵忙

2019年02月10日 09:30:42 来源: 解放军报

    从楼顶的这个位置望去,夜幕之下,万家灯火,一片祥和。

    武警雪豹突击队突击手欧阳宏手表上的时针,已经跳过了农历大年三十的晚上12点,他却丝毫没有留意到。此刻,他唯一在意的时间是:攻击已发起了3分32秒。

    欧阳宏控制着呼吸,左手紧紧握着下滑绳,右手持枪。依靠绳索的拉拽,他以攻击的姿势隐蔽于墙体立面一侧,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他死死地盯着房间内的“暴恐分子”动向,焦急地等待着“突击”命令。因为他知道,自己这个姿势坚持不了多长时间。

    欧阳宏着急,指挥行动的特战一队队长赵化冰更急——“暴恐分子”穷凶极恶,攻心失败,准备强攻……本以为只是一次常规的战备拉动演练,前期都是按照流程走,现场跟训的参谋长徐波却突然导调了新情况:“遭不明干扰,所有通讯中断……”

    赵化冰从电台里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狙击手姚军杰传来的:“发现目标……”

    各个战位精准配合才能赢得战机,现在的情况无疑给成功处置造成了极大挑战。

    姚军杰的瞄准镜里,隐显靶模拟的“暴恐分子”若隐若现,在不规则的轨道控制下不停地变动位置。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突然,夜视仪里闪烁了一个光点。“是激光指示器打出的信号!”观察手刘海涛迅速调整夜视仪进行追踪。

    “砰”的一声,“暴恐分子”应声倒地。

    狙击手命中目标!随即,欧阳宏精准爆破窗户,4名特战队员快速索降进入房间,一举将“暴恐分子”歼灭。

    “用信号弹合不合适?”“能不能用其他手段发出攻击号令?”返程的路上,特战队员们的讨论仍在持续……(贾科林、涂敦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6660